大连装修网

400-680-00114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大连装修公司提醒业主 私封阳台漏雨责任难划分

来自:dl.zhuangyi.com日期:2013-08-14 09:47:55
近日,据大连一物业公司讲,业主家墙体漏雨、阳台漏雨保修不断。有的说是施工单位墙体不防水,有的说是封阳台的队伍施工不合格。业内人士表示,居民自己封闭阳台,一旦出现漏雨的情况,责任非常不好界定。

阳台漏雨

 近日,大连雨水较多,据一物业公司经理张绍松介绍,根据近期业主报修的统计情况来看,其中居民自己封闭阳台造成漏雨的占了很大比例。这下物业公司可就为难了,施工单位说是居民自己封闭阳台造成的漏雨,而找到阳台封闭队伍,却说是施工单位墙体防水不过关。到底是谁的责任呢?大连装修公司的业内人士表示,居民自己封闭阳台,一旦出现漏雨的情况,责任非常不好界定。

业主私自封阳台

出现漏雨情况责任归谁

张绍松介绍,小区业主有一部分是封闭阳台,还有一部分是敞开式阳台。“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都习惯把私人空间严实封闭起来。此外把阳台进行封闭,也可以当成储藏间,等于居室又增加了一些面积。”

最近降雨集中,自己封闭过阳台的业主开始集中报修。一位业主家自己封闭阳台不到一年,前段时间几场大雨后,业主发现顺着墙体往下渗水,阳台墙壁上长了毛。业主第一时间找到物业公司,要求物业立即派人进行维修。“事实上,居民自己封闭阳台造成漏雨,原则上物业公司是不管的。”经过耐心说明,业主明白了事情的原委,纷纷请求物业公司帮助协调维修队伍。

张绍松表示,封闭阳台里面也有很多知识。比如所用的胶五花八门,“就像香烟一样,不同价位代表不同档次,这个行业比较透明,一分钱一分货。”市场上胶有的要20元一平方米,有的要30元一平方米,还有的要40元一平方米。

“这就表明给你封闭阳台时用胶的质量,如果用的是质量好的胶,一般两年中不需要进行维护。质量差的胶容易风化,雨水集中就会出现渗漏的现象。”封闭阳台除了用胶需要注意,彩铝板也要关注一下。“一般正规队伍不会在板材上打主意,而那些没有资质的施工队伍就难说了,同样是彩铝板,可是厚度和强度却有明显不同。”记者张帆

大连装修网

小编提醒

张绍松说,居民一般对封闭阳台的材料比较陌生,但是根据价位,也能做到有效鉴别。“封闭阳台的人工费一天至少300元,过低的价格说明施工队会在材料上进行克扣,或者根本就不是正规的队伍。刷防水胶价格在30元一平方米左右为好,材料价格过低,说明防水效果肯定不能好。”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