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装修网

400-680-00114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明框玻璃幕墙与隐框玻璃幕墙的区别?明框玻璃幕墙图集欣赏

来自:dl.zhuangyi.com日期:2019-09-20 10:44:33
玻璃幕墙是现代装修中非常常见的一种装修方法,在视觉上也是很好的提升了整体感,用来修饰外墙效果非常好。那你知道玻璃幕墙其实也有很多种类吗?最典型的就是明框玻璃幕墙与隐框玻璃幕墙,那么这两种玻璃幕墙的区别在哪呢?一起来看看吧。

玻璃幕墙被广泛用于外墙装饰中,相当受青睐。玻璃幕墙还分为明框玻璃幕墙与隐框玻璃幕墙,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明框玻璃幕墙与隐框玻璃幕墙的区别在哪?

明框玻璃幕墙效果图

一、明框玻璃幕墙与隐框玻璃幕墙的区别在哪

1、明框玻璃幕墙

明框玻璃幕墙是金属框架构件显露在外表面的玻璃幕墙。它以特殊断面的铝合金型材为框架,玻璃面板全嵌入型材的凹槽内。其特点在于铝合金型材本身兼有骨架结构和固定玻璃的双重作用。明框玻璃幕墙是最传统的形式,应用最广泛,工作性能可靠。相对于隐框玻璃幕墙,更易满足施工技术水平要求。

明框玻璃幕墙效果图

2、隐框玻璃幕墙

隐框玻璃幕墙的金属框隐蔽在玻璃的背面,室外看不见金属框。隐框玻璃幕墙又可分为全隐框玻璃幕墙和半隐框玻璃幕墙两种,半隐框玻璃幕墙可以是横明竖隐,也可以是竖明横隐注。隐框玻璃幕墙的构造特点是:玻璃在铝框外侧,用硅酮结构密封胶把玻璃与铝框粘结。幕墙的荷载主要靠密封胶承受。

明框玻璃幕墙效果图

二、明框玻璃幕墙施工工艺

1、前期的准备工作

明框玻璃幕墙应该选用安全玻璃,明窗和玻璃的标准必须符合有关规定标准橡胶条、橡胶垫的选择尺对应该符合设计要求,无断裂现象,必须具备耐老化阻燃性能实验出厂证明;幕墙的中空玻璃应采用双道密封,幕墙的中空玻璃应采用双道密封。幕墙的夹层玻璃应采用聚乙烯醇丁醛(PVB)胶片干法加工合成的夹层玻璃,点支承玻璃幕墙夹层玻璃的夹层胶片(PVB)厚度不小于0.76mm。

2、工具准备阶段

需要准备的工具如:电焊机、砂轮切割机、电钻、卷尺等。

明框玻璃幕墙效果图

3、弹线

根据建筑物轴线弹出纵横轴基准线以及水平标高线。

4、幕墙立柱安装

将幕墙柱与连接件连接,然后以基准线为准,确定立柱位置,并调整好垂直后,把连接件与表面清理干净的结构预埋件临时点焊在一起。

明框玻璃幕墙效果图

5、幕墙横梁安装

将横梁两端的连接件及弹性将横梁两端的连接件及弹性,保证安装牢固,接缝严密。

6、幕墙立柱的调整、紧固

玻璃幕墙立柱、橫梁全部就位后,还需再做一次整体的调整,并对不合适的地方做出合理的调整。

明框玻璃幕墙效果图

7、玻璃安装

玻璃安装前应将表面灰尘擦拭干净,热反射玻璃安装应将镀膜面朝向室内,非镀膜面朝向室外;玻璃四周橡胶条镶嵌应平整,橡胶条长度宜比边框内框口长1.5%~2%,其断口应留在四角,斜面断开后拼成预定的角度,用胶粘接牢固后嵌入槽内,并在橡胶缝隙中注入密封胶。

8、幕墙与主体结构的缝隙处理

幕墙与主体结构间的缝隙应采用防火的保温材料,内外表面采用密封胶。

明框玻璃幕墙效果图

明框玻璃幕墙与隐框玻璃幕墙的区别以及明框玻璃幕墙施工工艺就介绍到这里啦,有需要的朋友们可以行动咯!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