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装修网

400-680-00114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又是一年开学季,家里有老人小孩装修需要注意什么?

来自:dl.zhuangyi.com日期:2021-09-11 09:37:47
又是一年开学季,送走了家里的“神兽”们,要装修的家长就要开始行动起来了,我们在装修时不仅仅要照顾到家里的小“神兽”,也要照顾到家里的老人。那么家里有老人小孩装修需要注意什么呢?本期大连装修网就提出几个装修建议,希望能帮助大家解决这个问题。

作为买来自住的刚需房,装修时不仅要考虑美观度,更要考虑舒适度与安全性,无论是为大人自己,还是孩子,那些看似不起眼的家居利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咱们一定要能避就避,那么家里有老人小孩装修需要注意什么呢?

家里有老人小孩装修需要注意什么图

1.带有尖角的家具

有老人和小孩的要格外注意,在家具选购上,尽可能避免直接带有尖角的,以免出现磕碰问题,只需边缘走弧形,就能省下不少的心。除此之外,网上不少卖的有边角防护的小工具,一些被忽视的地方,也能用上。

2.开放式的阳台

开放式阳台有它自己的好处,这点不可否认~

但对一个家庭来说,显然封闭式的更加实用,比起享受,更重要的是生活,除了晾晒省心,还避免小孩坠落、大人失足等情况,能封就封,即便不能封,也要做好防护措施。

3.易倒塌的斗柜

斗柜主要是为辅助收纳,除了客餐厅,一些家庭在卧室里也会有,高度不大,大多卖的也是成品,但小孩易攀爬,一不小心就整面砸下来,十分危险。家里有斗柜,上面的小平台最好不要放些易碎品,避免磕碰掉落,此外在背面最好装上固定器,价格不贵,但大大保证了孩童的安全性。

家里有老人小孩装修需要注意什么图

4.高架上的掉落物

如今的定制柜,很多家庭唯恐收纳不够,做了整面到顶的高柜,错倒是没错,封闭式的基本问题不大,但开放式的,高处最好不要放重物,避免意外掉落的情况。此外,室内一些不高的花架等,也得稍加注意。

5.电风扇的防护罩

电风扇外面虽说有一层防护罩,但对于小孩来说,手指比较纤细,又属于比较手欠的阶段,平时喜欢到处扣,真要放进去了,也比较危险,建议有小孩的,优先考虑无叶风扇,就不会存在上述情况了。

6.容易夹住的门

但凡涉及室内门,需要注意的就是两侧,开关缝隙是看得见的危险,但还有一处容易被忽视就是合页处,安装时注意千万不要太松,这点注意提醒并检查下。

家里有老人小孩装修需要注意什么图

7.易碎易炸的玻璃隔断

个人建议家里装修尽可能避免使用透明无框玻璃隔断,即便是成人都难免疏忽撞上去,更何况有老人和小孩,最好是带花纹的或带有颜色的。

以上这7个家里有老人小孩装修注意事项,希望能帮助大家为家人打造一个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啦~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