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装修网

400-680-00114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居民房屋维修有着落 大连启用维修基金本金用于改造

来自:dl.zhuangyi.com日期:2013-08-30 09:09:02
业主委员会委托物业管理企业申请使用维修资金本金用于房屋维修。应征得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列支范围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后方可使用。

我市启用维修资金本金用于居民房屋维修改造

紧急情况下还将开辟绿色通道

入夏以来,我市频降暴雨,给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带来极大的困扰,持续地降雨使西岗区双兴财富长街小区101户业主的房屋出现不同程度的漏雨,情况严重。为此,市国土房屋部门立即联系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给该小区开辟绿色通道,进行房屋维修。据悉,今夏我市已启用维修资金本金用于房屋维修改造,帮助居民尽快解决房屋维修问题。

全力跟踪,落实维修计划

双兴财富长街小区101户业主家的房屋因为连日降雨而造成不同程度的漏雨,漏雨面积占小区全部屋面的80%左右。房屋漏雨不仅导致了居民家中电线短路,甚至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生活,给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巨大影响。市国土资源和房屋局西岗分局在巡查中得知此情况后,立即协调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站北街道办事处、万全社区居委会、小区物业服务公司等有关单位,组织召开现场协调会,查看房屋漏雨状况,共同商讨解决对策。

由小区物业公司制定出具体的房屋维修计划,上报申请提取维修资金;市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及时开辟绿色通道,给予房屋维修大力支持;万全社区和业主代表会议议定的事项和会后制定的维修方案及时告知小区广大业主。小区物业公司表示待维修资金到位后,在气候允许的情况下,集中人力物力,于九、十月份开始,自东向西,平、瓦屋面同时开工,计划用两个月时间,彻底整治屋面漏雨问题。昨天,记者了解到,西岗分局正全力跟踪双兴财富长街小区房屋维修计划落实情况。

特事特办,简化办理流程

据悉,我市物业小区半数以上居民楼都过了质量保修期,普遍出现不同程度损坏,危及百姓生活及人身安全。今年夏天,频繁的强降雨导致我市部分地区房屋受损,给小区居民造成安全隐患。为解决百姓房屋维修问题,市国土房屋局缩短维修资金划拨使用时限,启用维修资金本金用于房屋维修改造。业主委员会委托物业管理企业申请使用维修资金本金用于房屋维修时,应征得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列支范围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后方可使用。本金的使用将同利息一样,分摊到每个人的专有账户上,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所有人决策、政府监督的模式,有效解决了房屋维修过程中资金不足问题。

同时,市国土房屋局特事特办,为居民开辟绿色通道,由台风暴雨、山体滑坡、泥石流、火灾、房屋倾斜倒塌等突发事件引起的房屋共用部位,公用设施、设备的紧急维修,由业主委员会或2/3以上受益业主向辖区国土房屋分局提出申请后向市局报告,市局将根据实际情况在第一时间内向开户单位划转资金,简化维修资金办理流程,保证资金3天内到账,后补办各种手续,以缩短维修资金划拨的办理时间,使资金快速到位,解决百姓房屋维修问题。

险治理,更好方便居民

另外,记者还从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获悉,经近一个月的紧张施工,西岗区石松街41-43号住宅楼挡土墙排险加固工程已于近日竣工,并通过有关部门验收。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西岗区石松街41-43号住宅楼毛石挡土墙主体部分局部坍塌,直接影响周边居民及过往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险情发生后,市国有房产管理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会同有关部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排险加固治理方案,排险工程队伍于挡土墙倒塌当日进场排险。近日,该工程竣工并通过有关部门验收。在排险治理的同时,将挡土墙周边的人行楼梯、步行方砖等一并进行了改造,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出行。

申请使用

维修资金本金

业主委员会委托物业管理企业申请使用维修资金本金用于房屋维修。

应征得住宅专项维修资金列支范围内专有部分占建筑物总面积2/3以上的业主且占总人数2/3以上的业主讨论通过后方可使用。

本金的使用将同利息一样,分摊到每个人的专有账户上,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所有人决策、政府监督的模式,有效解决了房屋维修过程中资金不足问题。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