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装修网

400-680-00114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东北首个室内装修设计行业顶层设计中心落户大连

来自:dl.zhuangyi.com日期:2017-12-04 11:11:27
室内设计业东北首个顶层设计中心落户大连,大连装修市场一年至少有100亿元的份额,但由于垂直领域的设计师缺口巨大,使得这块巨大的蛋糕放在眼前却无法被更多的大连本土设计团队吃下。比北上广深以及南方等发达城市成熟的模式,大连本土设计师正在被这些城市所吸引成为‘南漂’。

大连装饰设计业人才“东南飞”的现象,将可能在不久之后成为历史。昨天,东北首个顶层设计中心落户大连,并首批签约大连设计行业资深设计大师,下面跟大连装修公司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

现代简约客厅装修效果图

2017年前十个月,大连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596.85万平方米,如果按照每平方米1000元的装修标准结算,这就将产生接近60亿元的装修市场,而如果算上二手房及商业设施的装修,大连装修市场一年至少有100亿元的份额,但由于垂直领域的设计师缺口巨大,使得这块巨大的蛋糕放在眼前却无法被更多的大连本土设计团队吃下。

相比发达国家设计大师的品牌价值高昂,设计师行业在国内一直发展比较缓慢。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很多人一直认为设计只是装修行业的“附属产品”——习惯了找装修公司进行装修,由对方免费出设计图。“大连不缺少好的设计师,只是业主不知道好的设计师在哪,除了少数在业内非常有影响力的大师级设计师,多数设计师也缺乏对接对设计有需求业主的渠道,大连缺少一个能让设计师、业主沟通交流的平台。”大连室内装饰协会秘书长、大连室内设计行业协会秘书长陈卫兵表示,长此以往,设计师价值得不到有效体现,也影响了其在大连的长足发展。

曾经参与及主导过国内多项知名室内设计的大连资深设计师桑林的团队最近几年就陷入了“人才”短板。“相比北上广深以及南方等发达城市成熟的模式,大连本土设计师正在被这些城市所吸引成为‘南漂’,”桑林表示,不仅是已经有一定设计经验的本土设计师及团队“东南飞”,就是大连本地高校的毕业生,也多数都选择去一线或南方城市谋求发展。

大连装修公司了解到,此次由居然之家成立的顶层设计中心,搭建的是一个国际化设计装修服务平台。除了此次签约的资深设计大师外,接下来该中心还将签约大连20家优秀设计工作室,未来还将吸引更多俱乐部设计师入驻。吸纳优秀的设计师资源,打造大连顶级设计师的创研基地,同时连接优质产品和客户资源,力图实现大连设计业整体价值提升。“我们协会明年也将在全市范围内筹建这样的设计师平台,借力顶层设计中心这样的优秀设计师平台,力图搭建好设计师和市场需求之间的渠道,形成大连设计业的人才集聚效应。”陈卫兵表示。(摘自大连新闻网)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