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装修网

400-680-00114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混水龙头成家庭新选择 大连装修混水龙头安装技巧

来自:dl.zhuangyi.com日期:2015-08-13 11:45:53
随着住房条件的改善以及人们对于生活品质的追求,单放常温水的水龙头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需求,能够控制温度的混水龙头已经成为许多家庭的新选择。混水龙头又称为冷热水龙头,是一种能够将冷水和热水进行混合,又能对水温进行调节的水龙头。

但是,混水龙头的价格比较高,安装也比较复杂,虽然现在很多人会请安装师傅上门服务,但这也是一笔花销。那么接下来,大连装修公司就来教大家混水龙头安装的一些技巧。

混水龙头成家庭新选择 大连装修混水龙头安装实用技巧

第一、安装之前,要先准备好安装工具,通常需要用到的工具有扳手、防水胶布等。然后还要检查相关的配套零件是否齐备。一般需要用的配套零件有软管、花洒、去水、胶垫圈、装饰帽以及拐子等等。安装前应长时间放水,直到水质变清方可进行安装。

第二、一般家庭混水龙头都会安装在以下几个地方:单孔面盆龙头、淋浴、浴缸龙头、恒温龙头、单孔厨房龙头。下面就分别来讲讲这几个地方的混水龙头如何安装。

1、单孔面盆龙头的安装

选择单把手面盆龙头时,要注意去水口直径,目前市面上大多是硬管进水,注意预留水管高度,一般以从台盆向下大约30cm为佳。

安装前必须先将埋在墙内的水管冲洗干净。安装时,一定要选配专用的角阀,角阀必须与墙出水的冷热水管进行固定。如果角阀与龙头上水管之间有距离,则应该购买专用管来加长连接,不得使用其它水管来连接,否则会因水压大而发生漏水、脱落的情况。如果进水管太长,超过出水管时,将多余的部分剪去即可。另外,注意不要将水管弯曲到90°或大于90°。安装面盆去水时,要记得备好龙头短接。

2、淋浴、浴缸龙头的安装

如果购买淋浴、浴缸、挂墙龙头,则要选择合适的高度埋出水管。冷热水管之间的距离一般在20cm以上。安装之前务必先冲洗好水管,以免因水质硬而损坏龙头。

安装时一般要将龙头的阀芯预埋在墙内。预埋之前应先考虑卫生间墙体的厚度。如果墙体太薄,阀芯将无法预埋。预埋时阀芯的塑料保护罩不要轻易拆除,以免在预埋时水泥和其它杂质损坏阀芯。另外在预埋阀芯时还要注意阀芯的上下、左右方向,以免错埋。

3、恒温龙头的安装

安装恒温龙头前,要先确认好水管的冷、热水出口方向,以免将冷热水管接错,导致龙头无法正常工作。由于水压太低,燃气和太阳能热水器不可以使用恒温龙头。安装恒温龙头还要记得安装冷热水过滤网。

4、单孔厨房龙头的安装

由于厨房龙头的使用频率很高,因此安装稳固是最基本的要求,锁紧螺母一定要拧紧,以免长时间使用造成松动。

以上就是大连装修公司为大家提供的有关混水龙头安装的一些实用技巧,当然了,如果您觉得自己的DIY技术尚不成熟,建议还是请专业的安装师傅上门服务,以免自己安装出错。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