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装修网

400-680-00114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吊顶安装离不开龙骨 大连装修必知木龙骨吊顶施工工艺

来自:dl.zhuangyi.com日期:2015-08-29 10:55:34
吊顶安装就家装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而吊顶安装必定离不开龙骨的安装。对于选择木龙骨的家庭一定要小心了,因为木材其实很容易变形。那么木龙骨吊顶施工工艺是什么呢?有哪些注意事项?今天装修网就给大家深入浅出的解答一下这个问题,希望大连装修业主们不要错过了!

吊顶的安装必离不开龙骨的安装。虽然,轻钢龙骨凭借其质量轻、强度高等特点占据了龙骨安装的大半个市场,但是,一般大连装修业主进行吊顶装修还是选用木龙骨,因为其造价低,更能满足客户要求。但是,由于木材容易变形,所以其施工工艺相对会更加严格,那么,木龙骨吊顶该如何施工呢?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吊顶安装离不开龙骨 大连装修必知木龙骨吊顶施工工艺

木龙骨吊顶施工工艺:

1、放线:确定标高线,以地坪基准线为起点,根据设计要求在培(柱)面上量出吊顶的高度(加上一层板的厚度),并在该点画出标商线(作为吊顶龙骨的下皮线)。可用水准仪或“水柱法”测定;确定造型位里线:根据设计要求,在顶栩或培面上画出造型的具体位置线。

2、安装木龙骨:木龙骨在吊装前,应在楼(地)面上进行拼装,拼装的面积一般不超过10衬。龙骨拼装的方法常采用咬口半禅扣接拼装法。其具体做法:在龙骨上开槽,将槽与槽之间进行咬口拼装,槽内涂胶并用钉子固定;安装吊点、吊筋吊点常用膨胀螺栓、预埋件等,吊筋可用钢筋、角钢或方木,吊点与吊筋之间可采用焊接、绑扎、钩挂、螺栓或螺钉等方式连接;用冲击钻在标高线上方打孔,孔内衬塞木楔,将沿墙龙骨钉在木楔上;用铁丝将拼装好的木龙骨吊直在标高线以上,临时固定,用棒线绳或尼龙线沿吊顶标高线拉出几条平行线和对角交叉线,以此为准,将龙骨慢慢移动至与标高线平齐,然后与吊筋连接固定。用同样的方法对叠级吊顶龙骨进行固定,将上下两级龙骨连接起来;整个龙骨连接后,在吊顶底面下拉出对角交叉线,检查调整吊顶的平整度,面积较大时可起拱,起拱高度约为房间跨度的1/200~1/3000。

3、管道及灯具固定:吊顶时要结合灯具位置、风扇位置做好预留洞穴及吊钩。当平顶内有管道或电线穿过时,应预先安装管道及电线,然后再铺设面层,若管道有保温要求,应在完成管道保温工作后,才可封钉吊顶面层。大的厅堂宜采用高低错落形式的吊顶。

4、安装罩面板:在木骨架底面安装顶棚罩面板的品种较多,应按设计要求品种、规格和固定方式施工。罩面板与木骨架的固定方式用木螺丝拧固法。

注意事项:

1、装施工时,应注意保护顶棚内装好的各种管线,木骨架的吊杆,龙骨不准固定在通风管道及其他设备上。

2、工部位已安装完的门窗,已施工完的地面、墙面、窗台等应注意保护、防止损坏。

3、木骨架材料,特别是罩面板材,在进场、存放、使用过程中应妥善管理,使其不变形,不受潮损坏,不污染。

通过大连装修网小编的描述,你是否已经找到了木龙骨吊顶安装的诀窍呢?木龙骨吊顶的安装比轻钢龙骨吊顶的安装要求要严格一些,所以会复杂很多,所以一定要好好关注其安装的注意事项,这样才能保证木龙骨吊顶安装的质量。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