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装修网

400-680-00114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大连装修业主装修私拆保温层 室内温度与别家差9度

来自:dl.zhuangyi.com日期:2014-05-05 10:21:26
随着天气转暖,不少家庭开始着手装修。但是从多宗报料事件来看,装修时切莫破坏保温层。装修的时候为什么不能拆房内保温层呢,随大连装修网小编来一探究竟吧!

装修私拆保温层

“冷墙”可能是装修破坏了保温层

今年年初,某小区业主张先生来电称,冬天室外温度零下10余度时,自己新买的房子室内温度为零上10度左右。而同时测量隔壁一个小区的房子室温却达到了19度。因此,他怀疑自己小区的房子没做保温隔热,于是请来专业人士查看,被告知他的房子外墙没有做保温层。

而另一位读者的来电进一步说明了保温层的作用。刘先生去年秋天买了一套二手房,并重新装修。因为对墙体结构不清楚,施工队伍就凿除外墙内表面层,很快露出内部松软的保温层。当时刘先生没在意,但是去年冬天那面墙如同一面“冷墙”,靠近就会觉得寒气逼人。在专业人士现场检测后表示,装修时施工队伍将保温层破坏了,之所以墙面很平,是因为在墙面上抹灰找平了,这样的墙体保温性能就会大大降低。

装修前了解结构 不要破坏保温层

在装修工程中,有的住户要将原有壁面凿除。这种做法,对于抹有普通砂浆的墙体来说,凿掉一些砂浆面层,对结构本身影响并不很大,但对于已采取节能措施,做了内保温层的建筑来说,就容易产生问题。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因为内保温的基本做法,多是在贴上比较松软的保温层后,再罩上硬质面层。居民如果凿除墙体内表面层,则势必很快露出内部松软的保温层,甚至连保温层一概清除,再在结构层上抹灰找平。这样做,装修工作虽然可以完成,然而,除去保温层后,这种墙体结构的保温性能就变得很差,冷天整个外墙就会成为一面冷墙,墙面温度很低,室内的大量热量被墙面吸收向室外散发,能源浪费严重;同时大面积的冷墙对室内人体进行冷辐射,会使人体更觉寒冷;在寒冷天气里,墙上还会结露,甚至淌水,结冰,日后表面形成污渍,发霉长菌,既不雅观,又影响卫生和住户的健康。因此,住户在装修前一定要了解墙体构造,要根据原有构造做好装修设计与施工,千万不要破坏保温层,否则会招致很多麻烦,难以解决。

厚墙和厚窗可以提高房子保温性能

房子的保温隔热性能是由建筑物体型、窗墙比、填充墙体材料、厚度、门窗材料等综合因素决定的,设计规范要求要对房子采取保温隔热措施。建筑物节能保温一般分为内保温和外保温两种方式。

大连装修网了解,保温隔热效果的鉴别主要是看房屋平面立面设计和门窗的设置以及建筑材料的使用,普通购房者可以遵循如下方法:首先可以通过肉眼观察判断保温层的厚度,一般来说做了保温层的墙体较厚。其次,内保温的建筑物,在外墙部分墙体保温材料明显不同于一般的墙面粉刷,购房者很容易识别,专家建议,对内保温的墙面,家庭装修时必须保留。再次,检查门窗是否为双层中空玻璃,采用这种玻璃的门窗保温隔热效果较普通玻璃门窗好。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